~~~ 管理人的不定時的哀號 ~~~







需要好好的充電






  • 日本看樂團查詢用
  • 2008年9月29日 星期一

    有關"插座"的宣導

    ※有關"插座"的安全宣導

    今天我的外婆跟我說家裡插座壞了

    我:咦!怎麼壞了?
    外婆:整個插插頭的地方凹進去拿不出來
    我:喔喔~這樣啊
    外婆:所以我就拿鉗子把他拉出來,然後就冒火花...嚇到我不敢弄了
    我:這樣很危險耶!有被電到嗎?
    外婆:沒有被電到,但是嚇到了...
    我:還好妳沒被電到...我高中時有個同學坐位在我後面 他在上課時把電源插座火線跟地線用鐵絲短路,結果瞬間產生聲響及閃光! 他手指整個黑掉然後起了超大的水泡在手指頭上(這很危險...請不要嘗試)
    我:以後插座有問題告訴我,我會弄我來安裝
    外婆:我也不敢弄了

    還好我最愛的外婆沒有事~好險~好險~

    後來我就看看情況...只是一瞬間短路有些焦黑

    好危險!還好家裡牆壁裡面配線沒有燒掉,不然就要請電工來換=_=

    因為插座會凹進去是保護蓋裡面壞掉
    想把它拔出來造成插座瞬間短路燒融銅片
    不是塑膠融掉喔...是裡面的導電銅片融了個缺口...

    總結:要重買保護蓋跟插座。


    後來就跟舅舅去買來重裝

    基本上是要切斷電源再進行安裝

    插座裡面分為火線跟地線,地線沒有電...但火線可是有110v的交流電

    插座接上"負載"就能使其運轉(你家所有要插電的都是負載)

    如果把火線地線短路就可能使你加牆壁內的配線燒壞...嚴重會電線走火



    火線地線要分辨基本上還是要靠三用電錶的交流檔位去檢測

    畢竟很多房屋電線的配線人員配線都沒按照標準

    火線
    地線顏色用一樣、沒按照插座標準位置去接(因為老實說沒有影響)
    但是要重新裝配就會很麻煩...要測量(重點就在這)



    ※告訴各位朋友,如果插座有問題要請會裝的人幫忙
    千萬不要自己去處理,因為交流電很危險

    7 則留言:

    TonyTsao 提到...

    水電工良~XD
    水電功良~XD

    Mask 提到...

    請叫我插座小天使~

    TonyTsao 提到...

    你終於承認你是零號了?!XD

    Mask 提到...

    天使也有男的啊!
    什麼零號?抗議無效!

    TonyTsao 提到...

    男的零號~

    Mask 提到...

    不~~~~~

    TonyTsao 提到...

    口耳阝~~~~~